|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图片中心 | 女性保健 | 女性情感 | 美容美体 | 女性营养 | 女性生理 | 女性疾病 | 避孕流产 | 女性心理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女性健康 >> 文章中心 >> 女性营养 >> 文章正文  
妈咪受孕头几天营养关系大,别让宝宝输在起跑点上

 关键词:女性营养

        ★★★
妈咪受孕头几天营养关系大,别让宝宝输在起跑点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据路透社报导,根据最近一期出刊的《新科学家》(NewScientist)杂志报导指出,英国的研究人员主张,妇女在受精后的头几天所吃的食物对於胎儿未来的健康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妈妈吃得好不好,关乎宝宝一辈子的健康,轻乎不得。

    研究人员指出,母体的饮食可以决定宝宝将来长大后是否容易罹患糖尿病、高血压及中风,因为受精卵在形成时,胚胎就会依其当时生长的环境来订出这些疾病的发生率,研究人员称这个过程为胚胎的程式设计(EmbryoProgramming)。

    如果妇女营养不良,胚胎就会生长得比较缓慢,而这通常会导致胎儿出生时体重过轻,容易造成成长和健康方面的问题,在长大后比较容易罹患糖尿病、高血压和中风等疾病。

    由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弗雷明教授(TomFleming)所率领的研究团队发现,此种程式设计的过程会在受精后的4到5天內发生,甚至早在胚胎在子宮著床之前,而从受精到著床所需的时间通常就是4至5天。

    研究人员是以老鼠来进行实验,在老鼠完成交配后,研究人员以低蛋白质的食物喂食母鼠4至5天,剩下的怀孕期则以正常的饮食喂之。研究人员后来发现現,在刚出生的小母鼠中,体重明显过轻,但是会以飞快的速度达到正常的体重标准。而小公鼠的出生体重则属正常,成长的型态却是异乎寻常,而且容易患有高血压,肾脏较一般老鼠大,但肝脏则偏小。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缺陷是如何发生的,不过《新科学家》杂志指出,当研究人员从这些母老鼠中取出胚胎来研究时,他们发现这些胚胎里的细胞数比一般正常值少,因为细胞分裂的次数比较少。

    比较可能的解释是,母体的营养会影响到胚胎基因的解读,弗雷明教授认为,人类的情況也可能相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女性怎样补钙最有效
    女人必吃的药膳食谱
    有关女性早餐的问题
    女性每天补叶酸可降血压
    女人最需要的五种食品
    产妇适宜食用的蔬菜
    母亲的饮食
    月子滋养五粥一汤
    孕妇吃海带补碘要注意安
    正确的饮食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