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图片中心 | 女性保健 | 女性情感 | 美容美体 | 女性营养 | 女性生理 | 女性疾病 | 避孕流产 | 女性心理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女性健康 >> 文章中心 >> 女性营养 >> 文章正文  
多吃鱼肝油小心骨质疏松症

 关键词:女性营养

          ★★★
多吃鱼肝油小心骨质疏松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特别推荐:性感可爱的美女爱上咖啡,让你垂涎三尺

            您经常吃鱼肝油吗?鱼肝油中有很多维它命A与D的脂溶性维生素,对儿童的视力很有帮助,而维它命D也被北欧地区的民众常当作营养补充品,因为北欧的阳光年照日不足,居民不容易接触日晒皮肤而无法合成维它命D,所以为了预防钙质不足与佝偻病,通常都会服用鱼肝油补充维它命D,但是最近研究发现,鱼肝油中虽然有许多维它命D,同时也有很多维它命A,如果过度地摄取维它命A,反而会有发生骨质疏松症与盆骨脆裂的危险。

    由瑞典的科学家研究发现,当妇女的每日维它命A摄取量超過1.5mg以上时,骨质密度的测定值就会减少6-15%,相对地计算,每天如果多摄取1mg的维它命A,则发生盆骨骨折(一种常发於60岁以上妇女的骨折,因骨质奢松症而起)的机会,将会增高68%左右。

    原因推测是因为维它命A会抑制造骨细胞的活动,并且增强蚀骨细胞的活动,长期下来,就发生骨质流失的现象。

    维它命A每天的服用量不应超过1mg。当然,所有的脂溶性维它命A,D,E,K都必需小心计算剂量,正常的维它命A可防止视力退化和夜盲症,在其它食物如肝脏,胡萝蔔,黄色叶菜,……中也有不少,如果担心过量或不足,每天一颗的综合维它命是比较保险的健康作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女性怎样补钙最有效
    女人必吃的药膳食谱
    有关女性早餐的问题
    女性每天补叶酸可降血压
    女人最需要的五种食品
    产妇适宜食用的蔬菜
    母亲的饮食
    月子滋养五粥一汤
    孕妇吃海带补碘要注意安
    正确的饮食排序